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法制简报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火场逃生
我校与晋中市公安局榆...
山西师范大学进一步面...
我校接受省级“平安校...
副校长白文宏带队开展...
我校召开2023年度安保...
保卫部召开学期末校园...
学校开展2024春季征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知识>>正文

 

发现家中被盗五法
2009-03-11 00:00 admin  审核人:   (点击: )

1、若案犯已逃离,就要立刻报警,并守在现场外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以免破坏现场。

2、此时若有人围观,要注意发现可疑人和可疑迹象,同时注意提醒被盗居民不要向围观人员透露家中财物、现金、存折等物品情况。

3、如发现作案人尚未逃走时,由于不清楚盗贼的人数或是否持有凶器,千万不要立即进去与他硬拼,以免造成意外人身伤亡。应该先拉紧门环、门扣,再就近寻到自卫工具并求得周围邻居、过路行人帮助,堵住门,守住阳台、窗户,再去围堵作案人,来一个“瓮中捉鳖”。与此同时,赶紧拨打“110”报警。

4、若作案人已发现,自已又有能力对付的,也要力求先就地寻找防卫工具,再去制服对方。

5、当作案人表示不反抗、不逃跑时,亦不可放松警惕,要防止他突然反击或逃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