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关于组织参加总体国家...
换届再出发 奋进谱新篇
保卫部举办深入学习总...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通知
2024-03-08 10:19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 、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 神,深刻汲取校园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着力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 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坚决防范遏制校园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请各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新学期消防安全知识直播培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4年3月8 日 周五  19:30 开始

、培训形式

线上直播培训

三、组织形式

各学院自行组织学生观看 。各学院 、研究生院安排 35 名学 生干部(按年级班级分配)、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安排 20 名留学生 在南校区科学会堂报告厅进行观看,届时由保卫部统一组织学生 干部观看学习 请各学院于 3 8  日下午 15:00 之前指定1名 负责学生将参加学生干部名单交保卫部消防科崔哲老师(保卫部201), 并通知学生提前 20 分钟到场签到。

、培训内容

1、了解火灾的基本常识,包括火灾的成因、分类和危害;

2、掌握火灾预防的方法和措施,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逃生能力;

3、严格遵守校园安全用电规章制度,严防电类火灾;

4、了解火场逃生的基本原则、掌握宿舍楼内基本布局、熟悉逃生通道;

5、熟练掌握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手动报警器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能够在火灾的第一时间进行自救逃生。

、听课方式

线上微信识别二维码(请提前扫二维码点击预约), 可用手机、平板电脑、或投屏至电视观看学习。

联系人: 崔哲    13133277771

附件:

1 学生“直播间通道 ”二维码

2 学院学生干部信息统计表

学院学生干部信息统计表

序号

姓名

年级\班级

班干职务

联系电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