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保卫部举办深入学习总...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师大保卫处新闻>>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2024-04-01 15:43   审核人:   (点击: )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保卫部(武装部)组织学校处突应急分队、民兵网络安全防护排、兵员预征预储队员赴太原市双塔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队员们到达烈士陵园后,有序参观纪念碑,合唱国歌。在武装部李志登老师领誓下,全体队员在队旗前重温民兵宣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铭记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大家怀着沉重悼念的心情为烈士们献上鲜花,祭扫烈士墓,同时在纪念碑前诵读碑文,向为革命而牺牲的烈士表达无限崇高敬意和哀思。最后,全体成员瞻仰烈士陵墓和事迹陈列,为他们三鞠躬,行注目礼,共同缅怀峥嵘革命岁月。

   清明节祭扫活动,是学校民兵网络安全防护排、处突应急分队、兵员预征预储全体队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之一。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武装部/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