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知识>>正文

 

交通安全
2024-03-20 15:17   审核人:   (点击: )

校内人员:

319日,浙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发生车辆冲撞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16人受伤,教训极其惨痛。为保障校园交通安全,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机动车在校园内行驶应注意事项

(一)车辆进入校园时,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持“行人优先”的原则,按校园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行驶,进出校门时,要低速行驶。车辆起步前(包括短暂停车后起步),一定要观察周围情况,确认车辆前后左右及车身下方无障碍物后方可起步。

(二)机动车在校内行驶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行驶道路人员及车辆通行状况,注意避让。通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注意瞭望。

(三)机动车应在机动车道行驶,在未划分机动车道的路段,应在道路中间通行。遇有交通拥挤情况时,应顺序通过,不得抢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四)机动车应当停放在指定停车位,不得占用消防通道(走道),不得随意停放。学生不要让自己处于车辆死角位置或在车辆周围玩耍嬉戏。

(五)如遇学校大型活动或交通管制,要听从现场交通安全管理人员指挥,根据现场交通指示标识通行。

二、校园内非机动车应注意事项

(一)要经常检查非机动车,保持车况完好,保障车闸、车铃等灵敏、正常。

(二)骑行时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边行驶,不逆行,不占用机动车车道行驶;经过交叉路口,减速慢行,注意来往行人、车辆;转弯时不抢行猛拐,提前减慢速度,看清四周情况,以明确的手势示意后再转弯;骑车时不要双手离把,不多人并骑、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闹;骑车时不攀扶机动车辆,不载过重的物体,不骑车带人,不骑车时戴耳机听音乐、广播等不良行为。

(三)注意天气变化,在恶劣的天气如雷雨、下雪、或积雪未化、道路结冰等情况下,不骑行非机动车。

(四)不在道路上骑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等。

三、校园内步行时注意事项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不以滑板、旱冰鞋等作为交通工具在校园里通行,不在校园路道上玩耍、嬉闹、追逐等影响本人和他人人身安全的行为。

(二)在道路上行走,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靠路边行走;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无人行横道的过马路时,注意瞭望车辆。

(三)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玩手机或做其他事情。

四、其他注意事项

学校企业微信平台“访客预约系统”主要用于邀请来校公务人员或学生家属进校。经排查,发现部分师生利用该平台帮助资产经营户邀请送货车辆及人员进校。今后,如发现此类事件,将取消“访客预约系统”邀请权限,并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追究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