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军训简报>>正文

 

军训简报2012第1期
2013-06-15 00:00 admin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师范大学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2012年9月15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先后在一校区、二校区田径场隆重召开。校领导倪生唐、武海顺、王心平、李德龙、原战勇、闫桂琴、薛耀文、郝勇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峰,校长助理车文明、张献明,尧都区武装部部长丁国刚,武警临汾市支队副参谋长唐智跃以及机关各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出席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现代文理学院院长毕润成分别主持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武海顺向2012级全体新生致欢迎辞。他重点介绍了师大近年的发展概况和重大科研成果,对全体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即将为大一新生实施军训的官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武校长深入分析了当今局势和人才强国、人才强校的战略,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志存高远,成为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人。二、学思结合,成为勇于创新的大学生。三、知行合一,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大学生。之后,武校长还特别强调了军训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新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历练自我,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圆满完成大学的第一份答卷。

随后,副校长闫桂琴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2012年博士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得资助的博士研究生颁发基金和证书。此举充分体现出我校对人才培养的重视。

在教师代表周海燕发言之后,一校区新生代表张磊、二校区新生代表武晨浩分别表态,他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艰苦训练,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军训教官代表谢帅发言,他承诺,全体承训教官一定会以高昂的士气,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学生组织纪律性,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并践行师大“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传统校训,为顺利完成军训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倪生唐为校武装部部长、新生军训团团长贾五星授军训团团旗。新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军训报道组)

 

 

 

 

我校召开2012级新生军训协调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总政治部、总参谋部对高校学生的相关要求,确保我校2012年军训工作顺利开展, 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工作专题会议于9月4日在我校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与会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副校长郝勇东,学工处处长赵春平,武装部部长贾五星及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主持。

王心平副书记要求,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胡锦涛主席关于军队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和国家确定的军训方针和法律为依据,以适应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需要为目标,全力做好新生军训工作,培养新生国防观念,锻炼意志,磨砺品格,肩负起建设和保卫国家的重任;全力加强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做好新生军事理论学习和新生党团知识教育工作,增强集体意识,提升政治素养。

新生军训团团长、武装部部长贾五星就新生军训工作向校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对新生安全教育、军训具体工作、应急疏散演练等几个方面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周密安排。他指出,我校将秉承扎扎实实、注重实效的原则,对学生进行规范化、规模化、制度化的军事技能训练和系统的军事理论教育,使同学们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组织纪律观念,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具有较高思想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后备军和预备役军官。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军事理论的学习,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深入认识我国的周边战略环境和国防建设要求,努力让同学们对中国的发展现状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贾部长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努力推动我校军训工作的健康发展,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完成。据贾部长介绍,我校军训工作共计11天,首次军事理论课将于18日晚开讲,28日结束;军事技能培训将于19日全面启动,29日结束。军训团将对新生进行军事化管理,以确保军训高质量完成。

郝勇东副校长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新生军训工作,要求各部门切实贯彻学校军训协调会的精神与要求,明晰自身职责,积极配合,确保军训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会议为2012级军训提供了理论依据,为之后军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军训报道组)

军训防暑小常识

 

高强度的军训伴着炎热的天气,往往让刚度过暑期生活的新生措手不及。当气温高于人的正常体温时,便很容易中暑。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几条防暑小常识,希望大家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1、科学合理的饮食。早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军训这种高强度的训练期间,所以牢记,必须按时吃早餐。多吃蔬菜、水果及适量含有动物蛋白和脂肪的食物。可适当吃些辛辣食物。此等食物可提高血液循环,同时辣椒素还有帮助汗液排出的作用。

   2、合理饮水。军训期间,以饮用含少量氯化钠的温水为宜,矿泉水、绿豆水及低糖汽水也是很好的选择。切记,绝不可喝凉水。

3、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保持充沛的体能,同时可以降低体温,更有益于防暑。

4、做好防晒措施。避免阳光直射头部,避免皮肤直接吸收热辐射,带好军帽,衣着宽松为佳。

5、选好枕具。合成纤维的材质会累积热量,提高睡眠质量,所以建议使用伴有棉质枕套的枕头。

                                           (军训报道组)

 

 

 

 

 

 

 

 

 

 

 

 

 

 

 

 

 

 

 

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 省军区学生军训办

送:各位校领导、临汾军分区、武警临汾市支队、尧都区武装部

发:军训领导组成员

责任编辑:贾五星 岳剑耀

编 委:余晓川 王向阳 李 文 任金虎 石 虹

山西师范大学武装部 共印50份

注:各期军事简报可在武装部主页上浏览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