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军训简报>>正文

 

军训简报2012第2期
2013-06-15 00:00 admin  审核人:   (点击: )

军训第一天,嘹亮的口号回响在无边的天空;军训第一天,铿锵的步伐踏出振奋人心的乐章……别样的一天,别样的我们,别样的感受在这里汇聚成一段段真诚的言语。我们的青春在这一天绽放,我们的心弦在这一天拨响。请随我们一起感受大一新生的“军训第一天”。

 

军训新闻

我校2012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

正式启动

   9月19日,山西师范大学2012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分别在我校各校区田径场正式启动。

 19日早晨7:30,各学院新生统一着装,由负责人带领,在田径场集合,等待教官的到来。20分钟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施训教官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军训场地。教官们表示,希望新生能够通过严格训练,提高认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热,培养良好的军人素质,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为将来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教官们承诺,一定会认真对待此次施训工作,圆满完成施训任务。

 军事技能训练是军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军训技能训练为期11天,旨在锻炼学生身体,磨砺学生意志,增强集体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爱国热情,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军训团宣传报道组 裴鹏程)

 

军训团领导对各校区军训工作进行指导

  为深入了解军训工作的进展情况,确保新生军事技能训练高效有序进行,2012年9月19日上午,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贾五星,副团长余晓川、王向阳,作训处处长李文及武警临汾支队副参谋长唐智跃一行,先后来到各校区,对军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解和指导,对相关事宜作出了详细的部署。

贾部长首先肯定了各校区负责人按照规划对军训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作出的妥善安排,并指出,后勤人员要着眼于全体教官和同学的根本要求,认真落实相关规定,一定要把教官和同学的安全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同时,他对参训人员寄予了殷切期望。此次视察为军训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军训报道组 刘珺 张瑞雪)

军训感悟

第 一 缕 阳 光

也许青春的热情是有召唤力的。这阴霾的天气似乎都被青春的激情所击穿,一缕缕阳光洒在每个充满朝气的面庞上。耀眼而又充满活力,诉说着生命的美好,展现着青春的热量。

我想说军训就是进入的大学的第一缕阳光,灿烂而又热烈,绚美而又不失绮丽。这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必将温暖我们的人生之旅。操场上,汗水与梦想并存,希望与荣誉同在。同学们身上的绿装,透出坚强与毅力;教官们严格的要求,体现了认真与负责。

阳光下,烈日中,同学们挥汗播洒,——播洒着青春的无悔,播洒着梦想的坚持。看,那整齐的方队,严谨又肃穆;听,那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了操场,也穿入了云端。那坚毅专注的眼神,那笔直挺拔的身姿,是操场上一道绚丽的风景线,是金秋九月那最耀眼的颜色与姿态。同学们穿了军训服,俨然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他们刻苦学习着保家卫国的本领,随时做好为人民冲锋陷阵的准备。

而我们可爱的教官,凝聚了学生这支庞大队伍。他们热情认真,他们专注负责,他们一遍遍悉心指导,他们一次次检验着这支队伍的质量。他们,是同学们最敬爱的教官。他们,是这个操场最可爱的人!训练之时,同学们与教官专注认真,斗志昂扬;休息间隙,大家又成为了好朋友,谈笑风生,阵阵笑声飘出,飞出了操场,飞向了那无际的天空......

这是金秋的九月,这是第一缕阳光照耀的季节,这是使我们内心充满坚韧的军训。第一缕阳光照亮的地方是一片温暖,第一缕阳光照亮的地方,是心灵的殿堂!

         (军训团宣传报道组  王 悦)

 

绿 光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聚集在操场,迎来了我们期盼已久的军训。

晨曦微露,同学们一身迷彩,眼神坚定地望着主席台。我们深知训练的艰苦与残酷,但仍旧无一人掉队;我们挥汗如雨,挑战自己的耐力与毅力。

再回首,那天,我们带着已经准备了三个月的行李箱,带着爸爸妈妈的期盼与关怀来到师大,带着青春不言败的激情,准备在这历史气息浓郁的学校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而军训就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

阳光照在迷彩服上,闪耀着一种独特的光芒。教官告诉我们那是属于我们的绿光,是军人的色彩。站军姿,应该是我们训练最多的项目。炎炎烈日,我们在操场挥汗如雨,教官与学生们共同接受阳光的洗礼。列方阵,应该是我们最花心思的项目,场面宏伟而壮观,不得不令人惊叹!我们深知军训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它为我们的长远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青春热血无悔,相信在这里养成的很多习惯会让我们受益终生。

军训,是培养我们团结意识与责任意识的重要方式,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对我们心理素质的一种锻炼。我们还学习了简单的军旅歌曲,虽然简短,但它将军人的职责与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令我们无不为之折服。苦与累已化为美与甜,所有的泪水与汗水都筑就了我们的成长之路,经历过军训,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或许只有自己才知道,在我们不断跳动的心中满是幸福。

通过军训,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与升华,皮肤虽然晒黑了,但灵魂得到了磨练。

阳光下,熠熠生辉的仍然是身着军装的我们,闪烁着绿光,更点亮了我们未来的希望之光。

           (军训团宣传报道组    卫梦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