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师大保卫处新闻>>正文

 

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09-03-11 00:00   审核人:   (点击: )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9月22日上午8时30分和10时整,我校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我校一校区田径场、二校区综合教学楼后隆重举行。校领导倪生唐、武海顺、刘子学、王心平、杜立明、卫建国,校党委委员畅伟杰,校长助理原战勇、张勤海以及临汾市武警支队教导大队大队长文养利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各学院、独立研究所、机关各部门、教学辅助单位的负责同志、全校新生班辅导员以及全体军训教官。副校长卫建国主持了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校长武海顺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校9月15日刚刚举行了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今天大家在这里相聚,隆重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这是山西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随后,他代表全体师生对0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即将为同学们施训的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年我校共招收新生6821名,其中全日制本专科生6091名,硕士、博士研究生730名。而且今年又增加了化学学科和英语学科为一本招生专业,使我校一本新生数量比去年增加52%,生源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武校长指出,21世纪为高校的发展创造了历史性的机遇,进入“十一五”以来,我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办学之路,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大引进优秀人才力度。他说,经过五十年的努力,山西师范大学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学科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部分学科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前沿水平,许多学科在国内外产生一定影响。我校是山西省具有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权的五所高校之一,学校综合实力居全省高校第四位。今天的山西师范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比较齐全、人才培养体系比较完整、办学特色比较鲜明、学科实力日益壮大、科技创新能力逐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省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地方重点师范大学。在谈到社会的发展、学校的进步都离不开青年一代时,他希望同学们做到,第一,要志存高远,精心规划;第二,要勤学善思,实践创新;第三,要德才至善,和谐发展。

随后,教师代表、政法学院博士后樊增强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勤奋努力的人,独立思考的人。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学校军训领导组对广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参与军训工作的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特别是多年来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武警临汾支队以及军训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军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顺利完成今年的军训任务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思想重视,听从指挥;二要精心组织,规范教学;三要严格训练,训教结合。

 军训教官代表赵英鉴,一校区新生代表、经管学院0802班李星同学,二校区新生代表、汉语言文学专业0801班刘佳丽同学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倪生唐为军训团授旗,军训团团长贾五星从倪书记手中接过了军训团团旗。至此,我校2008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张 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