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师大保卫处新闻>>正文

 

省高校“平安校园”检查验收组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09-03-12 00:00   审核人:   (点击: )

 

12月5日,由省公安厅国内安全保卫总队副总队长马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调研员贾俊敏、太原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张英杰等一行5人组成的省高校“平安校园”检查验收组莅临我校,对“平安校园”建设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检查。

上午,检查验收组领导在科学会堂十楼会议室全面听取了我校对“平安校园”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的汇报。校长武海顺、副校长原战勇、保卫处处长贾五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会上,检查组组长马英首先介绍了本次检查的基本情况与活动安排。武海顺校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多年来在各方面特别是安全方面取得的成就。保卫处处长贾五星从6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08年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全力以赴做好校庆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加强组织保障与保卫队伍建设,各单位任务明确,齐抓共管,构建平安校园;四是安全教育氛围浓厚,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逐步加强;五是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做到有章可循;六是现存的安全隐患是我们今后工作中整改的重点。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副校长原战勇、保卫处处长贾五星陪同下,深入现场,对我校的网络中心、档案馆、图书馆、食堂等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了实地督促检查,并认真查阅了我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统计表以及安全工作记录和资料,对我校“安全校园”建设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

下午,检查组在十楼会议室召开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倪生唐、校长武海顺、副校长原战勇以及保卫处处长贾五星等出席会议。会上,马英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平安校园”建设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一年来我校在校容、校貌上有了很大改观,学校在卫生状况和硬件建设上投入了很大财力,监控覆盖了很多地方,对校园安全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制度建设也颇有成效,并表示会把学校的一些好的经验带回去进行总结交流。同时,她也针对我校在隐患排查、交通安全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校长武海顺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对检查组领导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的肯定以及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针对专家提出的我校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层次提出了解决方案,他表示今后将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师大作出更大的贡献。校党委书记倪生唐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一些补充建议,并鼓励学校安全保卫人员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工作层次,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