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师大保卫处新闻>>正文

 

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13-06-15 00:00   审核人:   (点击: )

 

9月4日下午3点,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工作专题会议在我校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副校长郝勇东及迎新工作领导组、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郝勇东主持。 

首先,学工(部)处长赵春平对今年招生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对迎新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他要求各学院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圆满完成入学教育工作。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就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协商和讨论。 

武装保卫部(处)长贾五星对新生军训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从新生安全教育、军训具体工作部署、应急疏散演练等几个方面作了强调,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完成。 

郝勇东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把它作为与社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这不但是对各部门的考验,也是向社会展现我校教书育人理念,让社会更加了解和认同我们的机会;二是继续落实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与要求,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完成;三是各部门要互相协调配合,各司其职,让家长放心,让学生高高兴兴入学。四是要注重细节,完善各项工作程序,发扬奉献精神,坚持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最后,他希望各单位在这次会议精神的指导下,结合往年迎新工作经验,并注重学习和借鉴其他大学的成功做法,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对迎新工作做到“热情周到,高效有序,分工合作,安全顺利”,并提出以下六点要求:第一,帮助新生安全度过“心理失衡期”,培养新生独立能力,以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新变化,最主要的是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消除陌生感孤独感”,让学生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培养学生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人格的能力。第二,巩固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适应大学的自主性、灵活性和探索性学习方式。用专业思想、专业兴趣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来推动学习,强化学风建设。第三,给新生规划新的人生目标,培养职业角色意识,以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求。重视对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能力发展、人际关系等大学阶段涉及的方方面面进行科学规划和有效辅导。第四,加强新生校规校纪教育,培养法规法纪意识以适应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把法纪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五,全力做好新生军训工作,培养新生国防观念,以肩负建设和保卫国家的重任。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要做好充分准备,保证学生安全第一,处理好教官与学生的关系。第六,加强新生党团知识教育,培养集体主义精神,以提升新生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对党的认识,激发入党热情,自觉端正入党动机,培养学生骨干,引导学生把这种积极向上热情投入到实际的学习知识中去,化为爱祖国、爱学校、爱集体、做表率、做贡献的行动上去,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