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师大保卫处新闻>>正文

 

2012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3-06-15 00:00   审核人:   (点击: )

 

9月29日上午8点30分,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一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倪生唐、武海顺、王心平、李德龙、卫建国、原战勇、闫桂琴、薛耀文、郝勇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峰、校长助理车文明、张献明,武警临汾支队领导刘元福、唐智跃、李令飞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军训工作领导组的全体成员,各学院、各机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全校新生各班辅导员以及全体军训教官。大会由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组副组长闫桂琴主持。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激昂的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在庄严的迎军旗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倪生唐,校长武海顺,校党委副书记、军训领导组组长王心平,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贾五星以及相关部队领导依次走过各军训方队,对参加军训的新生进行了检阅。随后进行的分列式上,各军训方队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全体教官的检阅。嘹亮的口号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新世纪大学生飒爽的英姿和饱满的精神,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军事训练科目表演中,来自四个校区的的表演方队各展其能,队列示范表演方阵和擒敌拳表演方阵的成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刺杀操方队、警棍盾牌表演方队、战术方队和倒功方队以强大的阵容和恢宏的气势展示了威武、文明、和平之师的气势。表演中,各方队摆出了“国庆”“十一”“SD”“普天同庆”的字样以及校徽、心形、羽翼等美丽图样,为中秋佳节、十一国庆以及十八大的到来增添了欢乐的气氛,表达了对祖国和师大的热爱。 

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贾五星在大会上作了军训工作总结。他说,本次军训是按照“山西省2012年学生军训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安排进行的。为期两周,受训学员共7000余人,是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在军训期间,通过国防教育和严格的军事技能训练,不仅使广大同学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以及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取得了思想建设和军事训练双丰收。他从以下几个方面总结了这次军训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周密安排,保证军训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格训练,科学管理,切实保证训练效果;三是责任明确,保障到位,军训工作圆满完成。他希望新生们今后能继续发扬军训中焕发出来的好精神,好作风,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和校风,用青春和汗水创造自己新的美好人生,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军训领导组副组长郝勇东宣布了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其中,获得先进集体的单位有:文学院、教育技术与传媒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获得优秀教官的同志有:蒋宇、刘超、姚霞飞、王除夕、张甜、郝向辉;隆文铮、王雪琨等11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学员标兵的称号;刘雅洁等162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最后倪生唐书记、武海顺校长分别向武警临汾支队教导队赠送了锦旗和纪念品,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9月28日下午,现代文理学院201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现代文理学院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倪生唐、武海顺、王心平、李德龙、卫建国、闫桂琴、薛耀文、郝勇东出席了汇演现场,大会由现代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世民主持。 

至此,为期11天的2012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