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法制简报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火场逃生
我校与晋中市公安局榆...
山西师范大学进一步面...
我校接受省级“平安校...
副校长白文宏带队开展...
我校召开2023年度安保...
保卫部召开学期末校园...
学校开展2024春季征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师大保卫处新闻>>正文

 

武装保卫部(处)党支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交流研讨暨专题党课学习总结
2019-10-31 17:18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1029日下午,武装保卫部(处)党支部开展了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暨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军峰同志主持。

在交流研讨前,武装保卫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内容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自学,并书写了学习体会。

在交流研讨会上,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政治建设、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的内容,结合近期开展的交流学习、调查研究,联系工作实际,重点讲述了自身学习体会和学用结合的情况,并就自身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王军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又一次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举措和动员令。不忘初心就是为了更好的牢记使命和实现使命,而要实现历史使命,就需要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这三层面上坚守初心。

他强调,作为高校保卫部门,就是要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安全发展和满足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等方面守住初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全观,建立健全新时代高校安全管理体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保证。

随后,王军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全观与新时代高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进程中守初心、担使命》为题,结合现阶段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现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安防体系建设的必要性;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积极构建高校安全管理体系四方面,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在党课中,王军峰还根据我校现阶段安保力量现状,并结合前期开展的找差距及调研活动,对我校消防运行情况、校园安保质量情况、学校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保卫力量情况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集中讨论和专题党课学习,武装保卫部(处)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现代化安防体系的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研讨暨专题党课为契机,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素养,锤炼自身党性,切实做好我校安全保卫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师范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交流研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