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职责>>正文

 

军事理论课备课制度
2009-03-11 00:00 zhanghua  审核人:   (点击: )

一、任课教师要认真研究教学大纲,明确教学目的和要求,制定详细的课程教学实施计划,并提前报教研室审批。

二、深入研究教材,掌握教学内容,明确重点,难点,广泛阅读参考资料,充实教学内容。

三、精心拟写教案。室内授课必须按照规定格式写出全部教案,制作配套的多媒体课件。

1、教案内容通常包括:教学目的和要求,重点和难点,时间分配,讲授内容及步骤,教学方法,作业题和思考题。

2、教案要求:纲目清楚,论据充分,例证恰当,数据准确,图表简明,文字简练。

3、教案的修改和完善。教师应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结合大学生的特点,及时对教案及多媒体课件进行修改、充实和完善,做到常备常新,避免陈旧老化、一稿常用。

4、教案经军事教研室审查通过后,教师要熟记内容,反复试讲。

四、熟悉教学场地设施,备足器材教具,优化教学方法,选择和确定灵适用的教学方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