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师大保卫处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03-18 08:48   审核人:   (点击: )

   3月15日,我校各单位通过不同方式分别组织教职员工、在校学生集中收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进行,通过案例分析和模拟火灾逃生真实场景,生动直观地讲解了校园聚集性场所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和初步起火扑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公开课授课方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用,实效性较强,使广大师生员工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安全防范意识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

保卫部崔哲: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消防安全知识,明白了火灾发生时具备疏散逃生技能的重要性。作为学校消防科工作人员,有义务、更有责任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工作,全力以赴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美术学院辅导员杨萌:作为一名辅导员,这次的公开课让我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观念和较强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时刻提醒我在工作中要坚持做好班级安全工作,定期查看学生宿舍及教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定期组织班级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体育学院教师闫文菁:通过观看公开课,认识到发生火灾时选择正确逃生路线的重要性,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对火灾安全时刻保持警惕。我有责任和义务将所学的疏散逃生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生,让学生成为校园消防安全的守护者。

文学院 2306班周子慧:消防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只有在平时了解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真的事故发生之时,我们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自己的安全。消防安全不仅仅是消防队员的事情,更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承担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提高防火意识,做好火灾的预防和应对工作。

外国语学院23140101班景焰坤: 这次公开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识到,火灾逃生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才能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冷静应对,确保人身安全。(来源:保卫部   王鑫/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