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办事指南  国防教育  活动展示  安全知识  政策法规  军训简报  处长信箱 
欢迎光临山西师范大学武装保卫部(处)主页!
 
校园安全温馨提醒
清明节安全提示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
保卫部召开保安工作表彰会
副校长白文宏深入保卫...
保卫部全力做好学校重...
参军报国 时不我待 ​...
交通安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山西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2023-12-18 09:30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

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报效国家的热情,积极营造爱国强军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就做好学校2024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男兵:202312月120242月18

女兵:20241月1日—20242月18

二、宣传对象

我校2024届毕业班学生和有参军意向的在校生

三、工作安排

1.利用多种手段和渠道,营造良好征兵工作氛围。

各学院通过开展“优秀退役士兵”风采展,征集退役大学生军营照片和军营典型事迹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进行宣传推送;开展参军报国、青春无悔”主题宣讲活动,邀请退役士兵用亲身经历和典型事迹,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投笔从戎、报效祖国通过网站等平台积极宣传兵役法规、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军营生活文化等内容,大力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2.开展“三个一”宣传动员活动,做到全覆盖。

各学院结合实际,统筹安排,系统开展征兵宣传进班级、进宿舍、进教室,切实提高学生参军入伍的思想意识。要把2024届毕业班学生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工作,把思想教育、政策解读、职业发展、就业指导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精准宣传动员。

3.开展学生参军意愿调查摸底。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精准摸排调查,了解符合基本条件学生的应征意愿,特别是当前未就业和临时就业的2024毕业生逐人核实应征入伍意向,组织有参军意愿的毕业班学生和有意愿参军学生填写《山西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大学生参军报名登记表》(附件1)、山西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班学生及在校生参军意愿调查表》(见附件2),通过微信群、QQ群加强对预征对象的指导服务。

4.开展常态化咨询答疑。

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学工组长、辅导员,要熟悉报名程序、应征条件、入伍优惠政策,全面统筹本学院征兵的具体工作。要常态化接受学生咨询,做好政策、相关要求的传达和解释工作,同时深入班级、寝室,与在校学生开展面对面交心谈心,对于处在校外实习实训的毕业班学生,要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深度宣传和答疑解惑,积极主动为有报名意愿的学生做好指导服务。

5.应征报名

各学院组织有意愿参军学生在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网站https://www.gfbzb.gov.cn/yzbm/)。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征兵宣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征集工作,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2.加强宣传发动,做好精准动员。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思想引领,为同学们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确保每名学生了解征兵政策,充分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对于有参军意向的学生,特别是应届毕业生,要“点对点”开展深入动员,持续挖掘兵员潜力,提供周到细致服务。

3.确保征集质量,做好跟踪服务。各学院要加强对应征报名学生的跟踪管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防止出现思想反复,对有参军意愿的学生,要一对一进行思想动员,保证兵源不流失。

4.做好报送工作。武装部本周将组织优秀退役士兵为各学院进行政策宣讲,请各学院于12月13日18:00前与武装部李志登老师联系。学院要做好数据统计和工作总结报送工作以学院为单位,于每周五1800前将《山西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大学生参军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山西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班学生及在校生参军意愿调查表》(见附件2)交武装部;20241月15日前、2月15日前分别报送工作总结。电子版发邮箱703678@sxnu.edu.cn;纸质版材料交军事教研室(保卫部203室)。

附件1:山西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大学生参军报名登记表

附件2:山西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班生及在校生参军意愿调查表

联系人:李志登     电话:15140008562(微信同号)



武装部

2023年12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武装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142        邮编:030031        制作与维护:张 华